版主: 海蓝兰 海叔 (无奇)

碧海银沙网停止运营公告

 为结合企业发展,碧海银沙网将2017年9月27日全面停止运营,论坛也不再提供访问服务,为此对您造成不便敬请谅。
请您及时登录论坛对帖子进行备份
温馨提示:银沙论坛将不再支持IE6浏览器,请尽快升级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猎豹浏览器等高级浏览器

楼主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
查看: 5280 | 回复: 27[原创]中国最美的小鸟--蜂虎 [复制网址]

海蓝兰楼主
07-04 17:23
站内信
引用
银沙的老友们好!好久不发帖了,抽空冒个泡!最近拍了一组蜂虎,传上来和大家分享一下!

蜂虎科(学名:Meropidae):鸟纲、佛法僧目的1科,共有3属26种。中等大小,嘴形细长而下弯,先端尖,嘴峰有棱脊;脚细弱,中趾与外趾至少连结至基部第二个关节,与内趾则仅于基部的第一个关节并连;初级飞羽10片;尾羽12片;翅膀长度适中,腿短,有些种类尾部有飘带。羽色艳丽,两性相似,幼鸟似成鸟。生活于村庄附近丘陵林地;树栖性;以空中飞虫为食,特别喜吃蜂类;在山地土壁挖隧道为巢;卵形颇圆,白色。该科鸟类遍布旧大陆的热带和温带区域。

蜂虎嘴细长而尖,稍向下弯;尾脂腺裸出;尾羽12枚;后爪较中爪为短;羽色艳丽,上背呈紫栗色,下背至尾上淡蓝色,肩与翅呈辉深绿色;胸辉绿色,向后渐淡而近白。在解剖学上乌喙骨仅留左边的;胸骨剑突有3支,靠内侧部分叉状,外侧者单独,其基部与乌喙骨相交;颈椎15枚;长屈趾肌在与长屈拇趾肌连结之前伸出一小筋腱至拇趾,于是连结的肌腱再分成三支为三枚前趾。因嗜食蜂类而得名。

蜂虎见于山地或丘陵地带,草地上或山坡、沟谷、河边、村旁等林间乔木中层或树冠。主要栖于山脚和开阔平原地区有树木生长的悬岩、陡坡及河谷地带,冬季有时也出现在平原丛林、灌木林,甚至芦苇沼泽地区。(文字说明来自网络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海蓝兰 于2017-07-04 05:31编辑了帖子

沙发

bear gates
级别:比目鱼
发帖:55篇
回帖:1197篇
精华:1篇
07-04 19:11
站内信
引用
0
0
鸟人一个了

板凳

神州行者
级别:虾米
发帖:3篇
回帖:12篇
精华:0篇
07-05 11:27
站内信
引用
0
0
这是哪里拍的?不错!高手真是平时不冒泡,一冒泡就是精品!

3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05 12:09
站内信
引用
0
0
bear gates 发表于 2017-07-04 19:11:13
鸟人一个了...
一直都是好吧?

4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05 12:10
站内信
引用
0
0
神州行者 发表于 2017-07-05 11:27:57
这是哪里拍的?不错!高手真是平时不冒泡,一冒泡就是精品!...
这位朋友,是在雷州乌石拍的

5楼

法 国
染指流年…?
级别:比目鱼
发帖:101篇
回帖:3851篇
精华:9篇
07-05 18:51
站内信
引用
0
0
噪点有点大,咋不降噪?

6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05 18:56
站内信
引用
0
0
染指流年…? 发表于 2017-07-05 18:51:20
噪点有点大,咋不降噪?...
现在是有时间看片都不错了,懒得去处理了~

7楼

法 国
染指流年…?
级别:比目鱼
发帖:101篇
回帖:3851篇
精华:9篇
07-05 19:11
站内信
引用
0
0
海蓝兰 发表于 2017-07-05 18:56:40

现在是有时间看片都不错了,懒得去处理了~...
拍片不累修片累

8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06 00:39
站内信
引用
0
0
染指流年…? 发表于 2017-07-05 19:11:22

拍片不累修片累...
是的,有时想直接上片算了,又怕对不住看图的人~

9楼

神州行者
级别:虾米
发帖:3篇
回帖:12篇
精华:0篇
07-06 09:36
站内信
引用
0
0
修过的?俺是基本发原图的。

10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06 12:38
站内信
引用
0
0
神州行者 发表于 2017-07-06 09:36:13
修过的?俺是基本发原图的。...
就是裁剪一下,炮短了一些

11楼

神州行者
级别:虾米
发帖:3篇
回帖:12篇
精华:0篇
07-06 16:11
站内信
引用
0
0
100-400还短啊?

12楼

船夫
级别:比目鱼
发帖:237篇
回帖:3230篇
精华:34篇
船夫12楼
07-06 20:53
站内信
引用
0
0
这泡冒得可大啦!

13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07 00:36
站内信
引用
0
0
神州行者 发表于 2017-07-06 16:11:27
100-400还短啊?...
嗯嗯!起码800

14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07 00:36
站内信
引用
0
0
船夫 发表于 2017-07-06 20:53:35
这泡冒得可大啦!...
吹个泡泡把船老大吹出来了?

15楼

神州行者
级别:虾米
发帖:3篇
回帖:12篇
精华:0篇
07-07 14:13
站内信
引用
0
0
请海女士以后多拍供大家分享。

16楼

徒有真相
级别:电鳗鱼
发帖:610篇
回帖:2683篇
精华:86篇
07-08 19:11
站内信
引用
0
0
好靓!我要版主带我去拍。

17楼

(无奇)
级别:海豚
发帖:453篇
回帖:6593篇
精华:150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08 20:29
站内信
引用
0
0
走私总不叫上我。

18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10 16:38
站内信
引用
0
0
神州行者 发表于 2017-07-07 14:13:27
请海女士以后多拍供大家分享。...
我是有空拍没空发图~

19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10 23:16
站内信
引用
0
0
徒有真相 发表于 2017-07-08 19:11:59
好靓!我要版主带我去拍。...
好!就怕你没时间?

20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10 23:16
站内信
引用
0
0
(无奇) 发表于 2017-07-08 20:29:34
走私总不叫上我。...
你肯定没时间啦!

21楼

(无奇)
级别:海豚
发帖:453篇
回帖:6593篇
精华:150篇
摄影视觉版主
07-11 00:19
站内信
引用
0
0
海蓝兰 发表于 2017-07-10 23:16:38

你肯定没时间啦!...
你不叫我怎么知道我没空?

22楼

羊咩show
级别:章鱼
发帖:3篇
回帖:706篇
精华:0篇
07-11 09:23
站内信
引用
0
0
7月8日、9日,带小孩到天成台渡周末,遇见你们这些摄影师从早到晚在伏击蹲守拍摄这些美丽的图片,使我们有幸一睹蜂虎的风采,非常感谢摄影师们的辛勤劳动!!!
据本人略知一二:蜂虎又称爱情鸟,一夫一妻制,求偶交配成功就共同挖洞筑巢,不是亲眼目睹,还真不相信鸟挖洞筑巢呢,嘻嘻。每年这些时候从东南亚到访湛江,待到天气放冷了。就携家带眷飞回东南亚等地。呼吁有关部门加以保护,擦亮湛江这张全国仅有的名片!哈哈哈哈......

23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8-04 09:41
站内信
引用
0
0
(无奇) 发表于 2017-07-11 00:19:02

你不叫我怎么知道我没空?...
不敢叫啊,怕又一次失望

24楼

海蓝兰
级别:蓝鲸
发帖:447篇
回帖:23422篇
精华:136篇
摄影视觉版主
08-04 09:42
站内信
引用
0
0
羊咩show 发表于 2017-07-11 09:23:02
7月8日、9日,带小孩到天成台渡周末,遇见你们这些摄影师从早到晚在伏击蹲守拍摄这些美丽的图片,使我们有幸一睹蜂虎的风采,非常感谢摄影师们的辛勤劳动!!!
据本人略知...
哈哈!偶尔有几个游客过来询问:你们在拍电影吗?或者问:你们这是在干什么?其中一位不会是你吧?

25楼

湛江维多利亚
级别:虾米
发帖:0篇
回帖:8篇
精华:0篇
09-05 16:37
站内信
引用
0
0
专业专业

26楼

迷你苏牧
级别:螃蟹
发帖:7篇
回帖:69篇
精华:0篇
09-07 21:52
站内信
引用
0
0
精采美图

27楼

conecool
级别:牡蛎
发帖:3篇
回帖:68篇
精华:0篇
09-14 16:38
站内信
引用
0
0
是个猎手,高,

5
登录论坛 在线:1354    每日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