版主: 湛江酒鬼 雾里赏花,美如仙
温馨提示:银沙论坛将不再支持IE6浏览器,请尽快升级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猎豹浏览器等高级浏览器

60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
查看: 13301 | 回复: 181要改变吴川,唯有回归茂名,成为粤西中心城市群。 [复制网址]

wdnms60楼
09-08 06:48
站内信
引用
0
0
小臭虫 发表于 2017-09-07 00:28:49
回归茂名干嘛?直接独立啊,这样才能成为宇宙中心!...
放心,等吴川回归茂名后,吴川人衷心祝福湛江早日成为宇宙中心。

61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61楼
09-08 06:49
站内信
引用
0
0
晴天07a0g 发表于 2017-09-07 10:08:32
去省级论坛发啊,在银沙发有吊用,老实讲,吴川那种人多地少的地方,本土是很难搞什么大建设的了,还是秉承一如既往的外出赚钱途径,发达了就回家乡建豪宅较合适。在人家地...
省级论坛早就有人发了,大部分吴川人赞成和支持。

62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62楼
09-08 06:52
站内信
引用
0
0
晴天07a0g 发表于 2017-09-07 10:54:21
茂名投资滨海电白都很不得人心,高州化州信宜满腹怒火,吴川入茂名就发达了?要土地没土地资源,强征强拆激起民愤?建港?离湛江港太近,重复建设浪费资源恶性竞争不说,且...
笑话,吴川如果不是划入湛江而是留在高州府内,吴川的县域经济GDP早就跟茂名各县市差不多了,吴川和茂南以及电白早就融为一体了,还用像现在这样落后吗?事实上吴川这几十年就是被湛江拖累的。

63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63楼
09-08 06:55
站内信
引用
0
0
wczshc 发表于 2017-09-07 15:17:00
楼主不是有病就是文盲,吴川人和雷州人都是闽南人,只因古时通过鉴江与外交流所以逐渐改讲粤语(广府话发源地封开),近代大部份吴川人不讲雷话但其祖宗都是讲闽南话。高凉...
化州高州茂南电白都是以福建移民为主,俚人早就被驱赶和同化,不清楚你别乱说。但这又怎样呢,湛江的黎话区还不是拖广东后腿?

64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64楼
09-08 07:16
站内信
引用
0
0
柳茹莺 发表于 2017-09-07 16:18:14
吴川有那么好的文化古迹,如果发展了,你能保得住吗?如果不是发展,霞街的极浦晚照会有多美?...
广州也发展了,难道广州的文物古迹消失了吗?

65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65楼
09-08 07:27
站内信
引用
1
0
lost2010 发表于 2017-09-07 20:09:56
我其实好没明白。做咩吴川人没回吴川搞起他们的房地产。要来湛江搞房地产。他们不想自己家乡发展得更漂亮和美好吗。走来湛江搞搞震。定是没良心发达了不回家乡建设。走来益...
你也太搞笑了,你以为吴川人是去湛江发迹的?吴川近40万外出人口当中,去湛江的才占多少?别把你的无知当有趣行吗?湛江在几十万外出吴川人当中只是占一个很小的比例,湛江吴川商会的实力在众多吴川驻外商会当中还排不上号,你说呢?

66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66楼
09-08 07:34
站内信
引用
0
0
九肠回肠 发表于 2017-09-07 20:14:28

来湛江搞搞震有钱赚啊,返吴川搞搞震没钱赚啊...
没有吴川人去湛江投资开发搞建设,改变湛江的城市面貌,你觉得湛江市区会比茂名市区强?

67楼

虎头杰
级别:螃蟹
发帖:14篇
回帖:330篇
精华:0篇
09-08 07:50
站内信
引用
0
0
wdnms 发表于 2017-09-08 06:48:24

放心,等吴川回归茂名后,吴川人衷心祝福湛江早日成为宇宙中心。...
在你还没当上国家领导人之前,请你不要再没完没了的说这个超无聊的话题了

68楼

太平小子
级别:鲍鱼
发帖:0篇
回帖:1097篇
精华:0篇
09-08 08:37
站内信
引用
1
0
wdnms 发表于 2017-09-08 06:47:00

今茂名继承的就是高州府的地位和角色,你不懂吗?...
你能不能要点脸?高州府的继承者是湛江,不是你们茂名!
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,茂名市、高州市,还有其他信宜、化州和水东都是湛江的管辖范围,而且这些地方现在依然有很多人生活落根在湛江,以前的高州府的吴川、坡头和廉江现在也在湛江,所以正宗高州府的继承者是湛江市,不是茂名,而湛江市是国家层面定位的高州府和雷州府地区的唯一中心城市!
真是丢人现眼。

69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69楼
09-08 08:48
站内信
引用
1
0
jianxaio 发表于 2017-09-07 21:35:53
这真心不知道那家疯人院跑出来的!说起你吴川真心不知道怎么去误解人心!人家湛江想管你鸟不拉屎地方吗!只是人家中央主席不开口 炮弹你而已!你们吴川真心是个富豪之地!...
吴川人想归茂名,你很眼红吗?说大堆风凉废话,湛江不想管吴川鸟不拉屎地方,那湛江在吴川人眼里何尝不是鸟不拉屎地方?吴川什么时候想给湛江管了?为什么当时湛江部放手让茂名管吴川呢?你说话不是自相矛盾吗?湛江那么多穷鬼,居然嘲笑吴川鸟不拉屎,真是天大荒谬笑话。
wdnms 于2017-09-08 08:50编辑了帖子

70楼

太平小子
级别:鲍鱼
发帖:0篇
回帖:1097篇
精华:0篇
09-08 08:52
站内信
引用
0
0
前两天一个化州做拖罗饼的老板来湛江找我叙旧,他说他们化州啊最衰就是当时划给了茂名,如果是在湛江的话,现在“中国月饼之乡”的称号就是他们化州的啦。。。
他还说,给化州人起花名“花兜喵”的始作俑者也是茂名人,茂名人经常各种嘲讽化州人,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回归湛江大家庭。

71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71楼
09-08 09:17
站内信
引用
0
0
虎头杰 发表于 2017-09-08 07:50:58

在你还没当上国家领导人之前,请你不要再没完没了的说这个超无聊的话题了...
你也可以为雷州谏言献策,吴川人不妨碍你。

72楼

wdnms
级别:鲍鱼
发帖:18篇
回帖:1654篇
精华:0篇
wdnms72楼
09-08 09:20
站内信
引用
1
0
太平小子 发表于 2017-09-08 08:37:00

你能不能要点脸?高州府的继承者是湛江,不是你们茂名!
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,茂名市、高州市,还有其他信宜、化州和水东都是湛江的管辖范围,而且这些地方现在依然有很多...
给个大大只饼印给你,说这话你不脸红。湛江GDP还不如人家茂名,各方面综合表现都不如人家,还自翔是粤西的中心,真不要脸,你湛江是黎头的中心就真,我吴川人只认高州府的。

73楼

意大利
周老八
级别:蓝鲸
发帖:6篇
回帖:27900篇
精华:0篇
09-08 09:22
站内信
引用
0
0
一边喝茶一边看猫哥本色表演,也是人生一大乐事!

74楼

爱我港城
级别:章鱼
发帖:7篇
回帖:950篇
精华:0篇
09-08 09:33
站内信
引用
1
0
发觉帖子里面有许多新注册的虾米(大家可以在第一第二页里面找),浑水摸鱼的,楼主专门负责针对湛江市区,然后一些虾米ID负责针对吴川,一唱一和,疑似跟楼主猫哥合弹双簧,这一招猫哥屡试不爽了!

75楼

wczshc
级别:牡蛎
发帖:0篇
回帖:62篇
精华:0篇
wczshc75楼
09-08 09:38
站内信
引用
2
1
wdnms 发表于 2017-09-08 06:55:59

化州高州茂南电白都是以福建移民为主,俚人早就被驱赶和同化,不清楚你别乱说。但这又怎样呢,湛江的黎话区还不是拖广东后腿?...
我是正宗吴川人,从不觉得周围其他吴川人认为应归茂名,因为吴川人祖宗都系讲黎话(闽南话),电白人也大部分讲黎话,因为我们吴川人、大部电白人和雷州人、潮汕人一样都是闽南人。茂名高州人的确是百越人后裔(已汉化)与广东沿海闽南裔八竿子打不到一块。讲真,我们吴川所谓老板很多,但多是做泥水、拾垃圾,至于吴川“”富豪“”都是一屁股债。粤西县域经济,吴川、海康最差,但湛江市辖的廉江却比茂名阳江各县都强,所以,不能按行政归属看发展,吴川那么差归根到底是我们吴川人自身素质低。

76楼

九地行魔
级别:虾米
发帖:0篇
回帖:14篇
精华:0篇
09-08 09:38
站内信
引用
0
0
wdnms 发表于 2017-09-08 06:45:52

你没神经病,还来这里活受罪吗?谁强逼你进来看了?...
你不是湛江人,还来湛江论坛哔哔个神啊。快去茂名广东省论坛哔哔去,来这里哔哔还想脱离湛江入茂名,进错地方了。

77楼

爱我港城
级别:章鱼
发帖:7篇
回帖:950篇
精华:0篇
09-08 09:39
站内信
引用
0
0
不过某些湛江人自己也是笨,经不起猫哥用心良苦的挑拨,想想还是阿茂“醒目”点:
茂人遇到这种帖子,一般是叼湛人!!!
而湛人面对这种帖子,一般是叼自己人!!!

也不要怪人家来搞事了,人家是揪准湛江人这点即“头脑简单”,要怪只能怪自己人不够聪明啊!!!
当然,也有些是茂佬马甲在配合楼主猫哥表演的!!!

78楼

爱我港城
级别:章鱼
发帖:7篇
回帖:950篇
精华:0篇
09-08 09:45
站内信
引用
0
0
周老八 发表于 2017-09-08 09:22:35
一边喝茶一边看猫哥本色表演,也是人生一大乐事!...
我只能偷偷的告诉八爷,楼主猫哥就是脚爆爆里之前的“陈财居看风水、陈顺、毁灭的癌细胞”等等ID的马甲,最近一个被封的帐号是“吴川万事通”,真身乃化兜佬,每次注册帐号在脚爆爆里挑拨离间都被封号了,此厮繁殖马甲小号的能力很强,会让你叹为观止的!!!别问我为什么知道,因为我是活雷锋!!!

79楼

wczshc
级别:牡蛎
发帖:0篇
回帖:62篇
精华:0篇
wczshc79楼
09-08 09:48
站内信
引用
0
0
wdnms 发表于 2017-09-08 09:20:48

给个大大只饼印给你,说这话你不脸红。湛江GDP还不如人家茂名,各方面综合表现都不如人家,还自翔是粤西的中心,真不要脸,你湛江是黎头的中心就真,我吴川人只认高州府的...
你知道什么是“GDP ”?      我觉得你是不懂装懂,茂名GDP是将茂石化产值算进去的,(统计数据是很虚的东西,建议你看看辽宁以前的GDP,茂名也一样),在广东茂名数据最假是出名的。

80楼

爱我港城
级别:章鱼
发帖:7篇
回帖:950篇
精华:0篇
09-08 09:50
站内信
引用
1
0
wczshc 发表于 2017-09-08 09:38:01

我是正宗吴川人,从不觉得周围其他吴川人认为应归茂名,因为吴川人祖宗都系讲黎话(闽南话),电白人也大部分讲黎话,因为我们吴川人、大部电白人和雷州人、潮汕人一样都...
类似的新注册的虾米,你就不能歇着点么?想跟猫哥表演双簧???有空回去担粪,不要瞎操心湛江人的事了!!!

81楼

意大利
周老八
级别:蓝鲸
发帖:6篇
回帖:27900篇
精华:0篇
09-08 09:52
站内信
引用
0
0
爱我港城 发表于 2017-09-08 09:45:04

我只能偷偷的告诉八爷,楼主猫哥就是脚爆爆里之前的“陈财居看风水、陈顺、毁灭的癌细胞”等等ID的马甲,最近一个被封的帐号是“吴川万事通”,真身乃化兜佬,每次注册帐...
谢谢热心告知啊……不过俺对于别人隐私乃至素质不感兴趣,论坛不就吹水麽,能聊到一块聊多二句,尿不到一壶滴分开尿吧……小蜜才是论坛的大神哦……

82楼

爱我港城
级别:章鱼
发帖:7篇
回帖:950篇
精华:0篇
09-08 10:00
站内信
引用
0
0
周老八 发表于 2017-09-08 09:52:36

谢谢热心告知啊……不过俺对于别人隐私乃至素质不感兴趣,论坛不就吹水麽,能聊到一块聊多二句,尿不到一壶滴分开尿吧……小蜜才是论坛的大神哦……...
YES!!!

83楼

鬼火
级别:牡蛎
发帖:5篇
回帖:26篇
精华:0篇
鬼火83楼
09-08 10:45
站内信
引用
1
0
wdnms 发表于 2017-09-08 09:20:48

给个大大只饼印给你,说这话你不脸红。湛江GDP还不如人家茂名,各方面综合表现都不如人家,还自翔是粤西的中心,真不要脸,你湛江是黎头的中心就真,我吴川人只认高州府的...
你系无系睇韩剧睇多嗲,不如咁咯,要个吴川太小气嗲,你打报告上省咯,讲茂名应该作为省会好无,最低限度都要求一个特区咯。另外呢,书要多读,一无俾人笑就无好嗲,茂名系湛江分出去个,何来回归讲法,你听过香港回归之,你几时听讲回归香港个呢。其实一个人有病,特别系有精神方面个困扰,你无需要灰心,要积极治疗,湛江第三人民医院无会嫌弃你,一定会本着医者父母心的态度,一定医好你大七憨个病,还你一个健康心态和身体。

84楼

wczshc
级别:牡蛎
发帖:0篇
回帖:62篇
精华:0篇
wczshc84楼
09-08 11:41
站内信
引用
0
0
鬼火 发表于 2017-09-08 10:45:50

你系无系睇韩剧睇多嗲,不如咁咯,要个吴川太小气嗲,你打报告上省咯,讲茂名应该作为省会好无,最低限度都要求一个特区咯。另外呢,书要多读,一无俾人笑就无好嗲,茂名...
他是从高州秋林精神病院溜出来的

85楼

鱼塘月色
级别:牡蛎
发帖:3篇
回帖:103篇
精华:0篇
09-08 12:39
站内信
引用
0
0
wdnms 发表于 2017-09-08 08:48:50

吴川人想归茂名,你很眼红吗?说大堆风凉废话,湛江不想管吴川鸟不拉屎地方,那湛江在吴川人眼里何尝不是鸟不拉屎地方?吴川什么时候想给湛江管了?为什么当时湛江部放手...
在你还没当上国家领导人之前,请你不要再没完没了的说这个超无聊的话题了

86楼

陈狼43yyn
级别:虾米
发帖:0篇
回帖:1篇
精华:0篇
09-08 12:44
站内信
引用
0
0
太平小子 发表于 2017-09-06 21:49:39
我说你们真是的,你们也太好意思了吧?
吴川自古至今从未属于茂名市,何来回归茂名一说?
古代吴川是高州府的,但高州府不等同于现在的高州市,高州府时代已经过去,如果你...
所以说就是脑袋不好使,吴川属于高州?茂名以前还从属湛江哩。以前明朝罗辫子,你现在是不是也要罗辫子,包小脚?

87楼

大米75
级别:牡蛎
发帖:4篇
回帖:53篇
精华:0篇
09-09 10:50
站内信
引用
0
0
这个话题有点无聊哦,很多湛江人的祖籍都是吴川的呀,而且吴川话湛江人听得懂,茂名听得懂吴川话咩,***个。你想去茂名,人家茂名人也不收你,无端端去分人一杯羹,到时茂名市府从茂名移去吴川,你吴川就威嗲,猪到死。

88楼

一直没变
级别:乌贼
发帖:44篇
回帖:373篇
精华:0篇
09-09 11:39
站内信
引用
0
0
大米75 发表于 2017-09-09 10:50:32
这个话题有点无聊哦,很多湛江人的祖籍都是吴川的呀,而且吴川话湛江人听得懂,茂名听得懂吴川话咩,***个。你想去茂名,人家茂名人也不收你,无端端去分人一杯羹,到时茂...
就是想这样,这样可以解放中上游,打通整条龙脉,拆除大坝,和三峡大坝一样,十年必须拆除,让地球自然流脉恢复。

89楼

虎头杰
级别:螃蟹
发帖:14篇
回帖:330篇
精华:0篇
09-09 12:12
站内信
引用
0
0
一直没变 发表于 2017-09-09 11:39:55

就是想这样,这样可以解放中上游,打通整条龙脉,拆除大坝,和三峡大坝一样,十年必须拆除,让地球自然流脉恢复。...
你这么会分析你这么厉害咋当不上领导呢?

20
登录论坛 在线:1029    每日签到